竹子

第三章

杭州,吴山居。

上座的老人一头银白色的头发,端的是和蔼慈祥,只有那双透出精光的眼睛才能让人明白老人的一生活的有多么通透,她身边立着一个中年人,看似温文无害,但是只要接触过的都知道,这吴家老二才是真正的狠辣角色。“怎么,副官,后悔了!”老者开口,“是啊,后悔了。”张日山开口说道:“没想到这场计划居然会让吴邪他们与我离心离德,真是得不偿失。”“副官怕是说错人了吧,吴邪他们从未与九门同心,又何来离心离德,但是你这场计划,却伤了尹家的丫头,以这丫头的性子,只怕这一生都不会原谅你了。当初你与我说要利用那个汪家弃儿时,我就与你说过,一定要将计划告诉尹家丫头,结果你为了避免她和新月饭店被牵扯进来说什么也不肯,可你看如今,副官啊,你这算不算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。”张日山苦笑:“想我这一生也算不得什么光明磊落,现如今设下的陷阱猎物没到手,倒把宝贝弄丢了,真的是老了。我决定了放弃梁湾,对付汪家总有其他办法,您把之前的计划可尽数说与吴邪他们,虽然他们知道未必能帮我,但是至少能让我少听些冷言冷语,人年纪一大,就听不得不好听的了,告辞。”老者目送张日山离去,转身便吩咐伙计让吴邪回杭州,一定要带着小花和秀秀。

新月饭店,尹南风坐在包厢品着红酒,不懂声色的看着坐在桌边的九门众人。这次古潼京让九门元气大伤,本就已日落西山的九门而今更是萧条,各家的领头,除了解家、霍家和吴家基本上都折在了这次活动中,接下来尹南风的话对于现如今的九门无疑又是一个晴天霹雳:“新月饭店从今天起不再接受九门的东西,各位也不必再往新月饭店送了。”这句话一出除了吴邪、小花、秀秀没什么反应外,其他人全都炸了锅了,更有不开眼的说道:“尹老板,您与张会长不睦却拿九门垫喘儿,您可别忘了,您的姑奶奶尹新月,是九门领头张大佛爷的夫人,九门与新月饭店早已撕撸不开了。”尹南风双眸微抬,看的却是吴邪:“怎么样,小三爷,这人是你带走还是我让棍奴丢出去。”说话的是齐家新任家主齐峰,年少轻狂却胆大妄为,难得的是虽心思诡谲却心地纯良,就是不太会说话。听着尹南风的话吴邪苦笑着按下齐峰。南风继续说道:“齐家家主说笑了,我姑奶奶尹新月曾留下话来,新月饭店不得参与九门事务,之前还算是清净,九门之事虽然不能摊在太阳底下,但终究是民不举官不究,这次在古潼京闹出这么大的动静,为了新月饭店的名声我是不得不为。”尹南风把话说完,却是不管不顾的先离席了,剩下九门众人面面相觑,有知道内情的更是直接骂起了张日山。

房间里,尹南风的面色并不好看,她的电脑中躺着一封邮件,邮件的内容很简单,不过是指责她身为尹家家主,却将尹家拖入九门,但是发邮件的人,尹南风永远无法忘记,就是那个人笑着把她扔进了已经死去的父母的房间,也是那个人不准她的父母下葬,那个人说如果她不说出让他辅佐她,那么就送她下去陪她的父母,见她嘴硬更把她与一匹狼关在了同一个笼子里,中间只隔这一道铁网。那些是尹南风这一生都挥不去的梦魇。

杭州,吴山居

吴邪、小花、秀秀和小哥、胖子听吴邪奶奶说完张日山的计划,半晌没缓过神儿来,合着这老东西把大家都涮了,涮他们不要紧,可是南风就太无辜了,本来就是被牵扯进来的,现在又被伤了心,秀秀最先不干了,从小她和南风就好,别看南风比她小,但是有什么事儿都是南风护着她,包括这次她能顺利回到霍家,除了小花南风也没少出力。“吴奶奶,一个电话就能说清楚的事儿,您干吗非得叫我们来杭州啊,就算您想吴邪哥哥了,让他回来不就行了。”胖子吊儿郎当的开口了:“秀秀诶,吴奶奶不让咱们回来,就您这天天陪在尹老板身边,寸步不离,连花儿爷也顾不上,张会长能从你眼皮子底下去找尹老板吗?”“我得赶快给慢和罗雀打电话,让他们警醒着点儿,伤了南风就那么容易让他求和,那是做梦。”秀秀急了,不管不顾的就往新月饭店打电话,吴邪他们也记恨着张日山把他们排除在计划外,还伤了南风的心,乐的看着秀秀连着声声慢和罗雀给他下绊子,吴奶奶看着这些孩子也只是笑笑,并未阻止,吴二白心里只想着,日山叔叔,不禁一番寒彻骨,哪有梅花扑鼻香,祝您好运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2)